站内搜索

德琳学校广播体操比赛

作者: 时间:2019-10-08 点击数:

深圳市德琳学校广播操比赛方案

  

根据学校对体育课间活动的整体要求,抓好学生课间操的质量,最大限度的发挥课间操的作用,达到规范化、熟练化、美观化,以及更好地贯彻"健康第一"的指导思想,经学生处、体育组商定,决定在2019年10月18日举行首次广播操比赛,望各位班主任重视、配合,现将具体方案安排如下:

一、比赛时间: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第三、四节课(暂定)

二、比赛地点:足球场  

三、比赛内容: 1.队列队形   2.广播操(七彩阳光)

四、比赛分组:1.一年级组  2.二、三年级组  3.四、五、六年级组

4.七年级组(1—4班、5—8班、9—11班三各小组进行)。

五、裁判组:1.嘉宾裁判:马新礼 魏明玉 张辉 周思敏 董祥涛 刘森

2.体育组:罗仕海 叶天慧 谭驰 曾健彬 陈婷婷

六、比赛监督与组织:张现琦 彭志浩、朱占光

七、比赛办法及要求:  

1.以班级为单位,参加评比的班级要求全体学生参与(因病及其它正当理由不能参加活动的除外). 每班成两路纵队进、出场,进入比赛场地后通过领操员的口令两列变四列,进出场队伍要求整齐,每班设领操员一名(可以由班主任担任)。

2.广播操动作评比规格根据《七彩阳光》挂图的动作说明为参照标准。

3.统一服装,动作规范,整齐,充分体现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。

4.动作要求准确、规范、符合音乐节奏,做到每节操的路线、方向、角度、力度到位,使学生达到良好的锻炼效果。

5.学生在进,退场做到快、静、齐,队形纵、横、斜成一条线,做到整齐有序。

6.按照分组情况,每组3—4个班同时进行,根据班级先后顺序有顺序进、退场,已经比赛完成的班级由班主任按指定路线带队回班,不得在操场逗留。

八、评分细则:(满分100分)(附:见评分表);比赛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。

九、后勤保障:后勤处李赛华主任负责制作横幅及悬挂“德琳学校首届广播操比赛”,负责奖品采购(奖状)。

十、宣传:摄影及新闻发布:谭冰清 摄影:肖国锋 谢革飞

十一、赛后工作:  

为巩固课间操的质量,学生处、体育组将长期对全校课间操进行抽查验收,对于不合格的班级另做处理。具体考核方式由体育组老师商定实施,班主任协助配合。

中小学生广播操比赛评分细则

满分为100分.

一、候场:

第二节课下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列队到A栋一楼指定地点集合,准备比赛的班级由引导员指引有序入场。

二、入场及退场:

进、退场整齐有序、精神饱满、口号响亮,做到快、静、齐。

三、队列队形,服装:

1.队列整齐,学生精神振奋。

2.队形纵、横、斜向成直线。

3.班级整队行、列数按班级人数自行安排。

4.班级应服装统一、整洁,统一穿运动鞋,给人以精神饱满的视觉享受.  

四、年级组、纪律:行进及做操时走动,讲话,纪律松散,视情节酌情扣分。

五、做操:

1.动作正确性:

(1)动作是否到位。

(2)四肢曲直是否正确。

(3)动作幅度是否达到标准。

(4)躯干伸曲是否达到标准。

2.节奏:

(1)动作的快慢是否与音乐节拍相符。

(2)班级动作是否整齐划一。

3.力度:

(1)观察动作的力度,协调和连贯。

(2)精神状态是否朝气蓬勃,充满活力,是否带给人以积极向上的饱满情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德琳学校学生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德琳学校体育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10月8日


Copyright© 2019 www.delinschool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学校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湖田路99号